出發到北海道拍旅遊節目啦!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沒有正式製作經驗的細路女被選中去了北海道拍旅遊節目......

回想這真的差不多一年之前的事了,我的經歷其實挺奇特,我和很多人一樣偶然會拍拍片,
就像平常人一般會放影片上Youtube。
有一天,有一個人inbox我,想我擔任旅遊節目的後期製作。
我開頭也想是不是被人騙了,後來經過多從溝通和試剪,
我就被選中到北海道拍旅遊節目啦!

其實我心裏對自己真的沒有什麼信心,
不過當時心想:「不管了!反正可以免費去日本旅行就可以了!」哈哈哈哈...

我本來的工作是剪接師,
後來監製知道我做設計的,就叫我做設計和動畫,
後來知道我讀編劇的,又叫我做撰稿,
再後來說:「那順便兼任場記好了。」
就這樣我帶著四個身份向北海道出發。

因為是公幹的關係,
行程也不到我安排,
只是我一個特別的旅遊經歷,
大家看看當遊記就好了=>

這個旅程共七日,拍攝地主要係札幌,
酒店由客戶安排。
 

 

我們的酒店不是位市區附近,所以第一天選擇了在酒店的餐廳放題。
 

 

通常旅程第一天也比較悶,只是開開會,修改劇本,預備明天的拍攝工作。

第二、三天,便開始正式投入拍攝。在外地拍攝很多事也預計不了,
很多時也只是「打游擊」,到哪裏就拍什麼,即時上網找資料,即時改稿,
同樣身處一個美麗的環境,但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心理壓力。

 

 

 

今次旅遊節目找來台灣的美女藝人Abby 馮緩甄,
她也在擔任日本雜誌的模特兒,
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微妙,
我在看台灣綜藝節目時經常看到她,
想不到有一天可以一起聊聊天,說說笑。

 

札幌是一個消費指數不高的地方(可能因為香港實在太高),
我在當地認識了一位內地的日本留學生,
他說學費、生活費、宿舍、雜費等,其實一萬(人民幣)左右就可以在札幌生活一個月。

後來幾天,我們發現酒店附近有一家日本超市,
很多人也知道日本超市一到八點便會把壽司、熟食、刺身等打折出售,
我們用了約HKD $20 便可以買到四件新鮮的海膽壽司。

青春麻,就要做盡傻事。
最後,我們一行十多人買了二萬yen壽司、熟食、刺身,到附近的公園野餐和放煙花。

不過似乎當晚我們成了日本蚊的大餐呢!

 

雖然說是工作,但到日本當然沒有那麼苦悶啦~
接下來幾天就真的進入旅行部分...
我們也到了箱根牧場擠牛奶、參觀Asahi啤酒廠、札幌街頭瘋狂掃平貨......
下篇再跟大家分享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漫畫,不要忘記Like我的專頁喔!
Ohkashi 純粹搞笑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hhhkashi
一粒花生四圍蹤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withpeanuts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新著作《花生旅行團01香港手作小旅行》

七月各大書局有售,請多多支持我的旅遊作家夢喔!=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流星 的頭像
    流星

    香港女生環遊世界塗鴉本

   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