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出書】花生仔的出書路

雖然今次這篇博客和旅遊只有一丁點關係,因為這是我想成為旅遊作家的第一步,
但真的很想用文字分享一下我出書的心路歷程和關係於出版的事。

 

如何才可以讓出版社幫你出一本書呢?

很多朋友也問過我,怎樣才可以找到出版社幫你出一本書呢?
其實很多時也是出版社主動聯絡作者的,當然我知道坊間有些
讓作者自資出書的出版社,實際的合作關係我就沒有深究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一下相關內容。

 

我的經歷就是大約在2014年2月的時候,我開了【Ohkashi 純粹搞笑】這個FB專頁,
初時每張圖只有幾個Like,後來因為一張圖「香港,一個越來越陌生的城市」,
一夜之間多了幾千個Like。於是,我現在的出版社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出書,
開頭也怕會被人騙,一個只有兩個月的專頁會有人願意幫他出書?
到後來經過多次見面,覺得這間出版社的老闆對書很有熱誠,才真的放心下來。

 

其實當中也有三間出版社,也有書局集團的旗下的出版社聯絡過我,
最後因為承諾和希望有創作的自由,我選擇了最初找我的出版社簽訂合約。=)

 

為什麼會選擇手作這個偏門的題材?

手作偏門嗎?
現在坊間有很多手作市集,也多了很多有質素的手作人。
何況手作不一定是做皮革、做飾物、做布藝,其實以前所有東西都是由人手做的,每一樣產品也可以用人手做出來。

我自己有時間也會做做手工,不過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手作仔,
今次我特意選擇了一些我們常見,而又不知道怎樣做出來的東西,
親自到手作人的工場體驗。學習用植物染料親手染布、
自製裏面有公仔的糖果、從一塊板開始做成一副眼鏡,之後幾篇會再和大家分享。

今次親身拜會幾位手作達人,我發現在香港這個小小的地方,
有很多人依然堅守著自己創作。
我很想藉這本書紀錄真正made in Hong Kong的東西。


你的夢想是做旅遊作家,那這本書和旅遊有什麼關係呢?

對你來說,怎樣才是旅遊?
搭飛機?執行李?買手信?
我並不認同。

我認為帶著旅行的心情去一個未去過的地方,發掘和感受未知的事物已經是旅遊。
香港是我成長的地方,所以香港一定是我夢想的第一站。

香港人生活忙碌,未必常常有時間去外地旅遊。
我希望可以讓香港人知道,香港還有很多未知的地方同有趣的工作坊,
可以讓我們去發掘和體驗。

不用執行李,不用買機票,假日的時候,你也可以和朋友來個一天的小旅行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花生旅行團01香港手作小旅行》
各大書局有售 
定價港幣$68
(書展仲有八折 ,即係五十幾蚊一本渣=0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流星 的頭像
    流星

    香港女生環遊世界塗鴉本

   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